数学和理科得拼了老命才能拿到好成绩,但靠着大量的汗水和咬牙坚持,总算没掉链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想而知,在成绩这件事上,母亲向来是六亲不认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不知怎的,她总能找到恰到好处的方式来激励我,帮我扛过每一道坎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从不拿自己相当耀眼的成就来衡量我的表现,我想是因为她知道我自己已经在这么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一种不言而喻的默契——在任何科目上,我理所当然会全力以赴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的期望很高,但似乎天生有一种直觉,能准确分辨什么才是我的极限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她确信我已经竭尽全力、只是差了那么一点点的时候,她从不多说一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凭这一点,我就无比爱她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初中快毕业那阵子,母亲正卯足了劲冲刺律所合伙人的位置,而我泡在功课里的时间也越来越长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待在一起的时间眼看着在急剧缩水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