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学和理科得拼了老命才能拿到好成绩,但靠着大量的汗水和咬牙坚持,总算没掉链子。
可想而知,在成绩这件事上,母亲向来是六亲不认的。
但不知怎的,她总能找到恰到好处的方式来激励我,帮我扛过每一道坎。
她从不拿自己相当耀眼的成就来衡量我的表现,我想是因为她知道我自己已经在这么做了。
有一种不言而喻的默契——在任何科目上,我理所当然会全力以赴。
她的期望很高,但似乎天生有一种直觉,能准确分辨什么才是我的极限。
当她确信我已经竭尽全力、只是差了那么一点点的时候,她从不多说一个字。
就凭这一点,我就无比爱她。
到了初中快毕业那阵子,母亲正卯足了劲冲刺律所合伙人的位置,而我泡在功课里的时间也越来越长。
我们待在一起的时间眼看着在急剧缩水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